Sunday, December 23, 2012

百里苦行反公害

从台湾回来后的那一个星期一,原本已经多拿一天假期在家整理行李。但是,星期日那天(18/11/2012),从KL一面回关丹的途中,一面看面子书,一面有百里苦行反公害的消息。高速公路半途,我们兜了去苦行的路段,遇见了苦行者刚刚完成当天的路段。想了想,我真的很想陪他们走一段路,向苦行里的朋友问清楚明天的路段后,我决定要来。(晴晴交给保姆多看一晚,轩仔和外婆会陪同我一起去)

19/11/2012 (星期一)(Lanchang --> Karak)
早上6.30am,把还在睡梦中轩仔抱上车。到达Lanchang是早晨的8.30am,在苦行者露宿的地方集合,简单的吃个早餐,9.30am就随着苦行者开始步行往Karak

外婆走了70%的路程,妈咪只走了30%的路。一路上,我们轮流开着车子,跟随着大队。
轩仔在车里小睡了两次,每次一个小时。由于一路上都下着雨,轩仔只下车走了两小段的路。
虽然妈咪走的路不长,但是也走烂了一双运动鞋。

一路上,真的很像什么嘉年华,不断有人送吃的(蛋挞,水果,面包),喝的(椰水,凉水,矿泉水),用的(雨衣,袜子,拖鞋),还有午餐和下午茶,太热闹了。

就这样,走走停停,大概下午4:30pm,我们才到达Karak (22km) 。途中,轩仔问妈咪:“为什么那些人要走得那么辛苦?”其实,这个问题,我真的不会答。我也很想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爱我们国家,也爱得那么辛苦?

25/11/2012 (星期日)
今天,苦行者将会到达Dataran Merdeka,经过安排后,两个孩子分别交给外婆和保姆,我和LG将会去Day trip KL 支持他们走最后一段路。11am开车出发, 1.00pm到达Titiwangsa  站,等几位中学同学一起步行去Dataran Merdeka

到达以后,先把车子停放在酒店附近,去了酒店的厕所换上青衣。在 Titiwangsa Monorail站遇见旧同事和保姆的姐姐,拍张相片留念。大概开始和大队步行前往Dataran Merdeka,半途下了一场雨,我们在旁边的餐馆用餐,雨停后继续前进。很惊讶的是,路旁店里的工作人员竟然问我们这是为了什么?如果他是外劳还是游客,也许我还出奇他会这样问,但是,他是我们的马来同胞,他竟然对这个毒厂一无所知?

我真的觉得我们的政府很小人,大批的警员早一晚已经把整个Dataran Merdeka围起来!当我们到达Dataran Merdeka后,就只能在围栏外聚集。过后,大家坐了下来,围着黄德听他演说,一小部分的人会在那里露宿一晚,明早等我们敬爱的Ah Jib哥来接见,但是,果然不出我们所料,他没有出现。大概6.30pm我们就乘坐LRT回到Titiwangsa站,然后开车回关丹去。这次的和平抗议聚会很成功,也很和平,还好没有像上一次那样中催泪弹,终算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很可惜的是,Lynas厂在几天后终于开始投入生产,那几天,我闷闷不乐了好几天,难道,真的没办法把这间毒厂关掉吗?
下一个Anti Lynas 活动:31/12/2012 雷绿风行反LYNAS, 萬車跨年淹萊納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