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晴] - 1y10m 抗拒剪发、撕书、丢玩具


自从保姆没有看顾晴晴以后,妈咪带了晴晴去了一次理发院,那次妈咪还暗地里称赞妹妹很合作的给理发师剪发。哪里知道,一个月后妈咪再次带晴晴回去一样的地方,她竟然不肯让人碰她的头发。想着也许他要找回上一回那位,就等那位男理发师,但是,还是一样不肯乖乖的自己坐着。最后,妈咪惟有放弃!

还好,保姆知道了情况后,找上门替晴晴剪头发。看见是保姆,那小瓜才肯乖乖坐着让保姆剪。就这样保姆成了晴晴的御用理发师。


晴晴爱看书,也很爱撕书!轩仔从小到现在撕烂的书本不超过3本,但是,如果妈咪不留意,晴晴几乎每天都会撕烂一本书(还好最近有好转)。玩具玩了也不收拾,妈咪越骂她越洒满地!真的起死人。还好轩仔很疼妹妹,每次都自愿帮妹妹收,书本撕烂哥哥也是唠唠叨叨的骂。很可爱~~

[轩]- 4y1m 抗拒英文


轩仔29个月正式进入幼儿园,当时的他很抗拒用英文交谈,尤其是对着华人老师。老师说才三岁,不需要太着急,就让他慢慢适应。到了四岁,老师说会尽量以英文和他交谈,但是他还是很抗拒。他听是听得明,只是,就是不爱开口以英文回答。

直到最近,妈咪忽然听见轩仔开口说英文,虽然都是骂妹妹的句子占多(大概是学老师),但是,起码他开口说英文了。某一天晚上,他还自己要求我和他以英文对话,他用一些简单的词句表达自己(虽然很多时候句子都有问题),但是,相信只要更多的鼓励,轩仔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轩]- 红姐姐 《天使棒不见了》



某天,在载轩仔放学的时候,在车上听见了这个红姐姐话剧的访谈,听了过后很想带轩仔去体验看舞台剧。他们演出的《天使棒不见了》会在5月有好几场的演出。和老公商量了以后,决定带轩仔一日游去KL看一场星期日的表演。同行的有妈咪的同事Sammi和她的儿子Brayden(和轩仔同年)。

 

19/05/2013 
当天的我们大概10am出发,半途去了文冬吃午餐(妈咪和同事钟爱那里的“掺”),到达目的地Taman Danau Desa 已经下午2.30pm

看舞台剧的地方,小朋友和家长是分开坐的,我们到达时,只有几个小朋友,轩仔竟然闹别扭不要一个人坐,要和妈咪坐,反而是Brayde一直霸着那个位等轩仔。妈咪哄哄骗骗一番后,他终于肯和Brayden两人乖乖坐在第一排,而家长们就坐在后面。在3pm开场前,演员们和小朋友还有我们这些大/老朋友们来了一些互动,让大家热身热身,过后就正式上演。

妈咪爹地和Sammi阿姨其实也是第一次那么靠近的观赏舞台剧。演员们都很卖力的演出,而且表情逼真,RM20买的这个经验,妈咪觉得物有所值啊~~

《天使棒不见了》这部舞台剧的故事是诉说一个爱说谎的天使比比如何经过一番大改造,让一群天使帮忙他改掉爱说谎的坏习惯。

看完舞台剧后,已经是大概4.30pm了,我们到楼下的Kopitiam喝饮料吃点小吃。两个小瓜从刚开始互不秋睬到牵小手一起走,玩到抱着一团闹,玩累了,一上车就呼呼大睡到关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