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妈咪杂记(瓜登,Batik,抄经)

上星期一的公共假期,妈咪和爹地去了一趟瓜登,目的是妈咪想去参观那里的一间绘本书坊。
书坊负责人是一对很用心的夫妻档加一位股东,从那里的布置以及活动,看得出他们的努力。毕竟经营一间这样的书坊真的是需要很多的耐心与时间,而且,他们的利润也不会很多,真的希望当地的父母,可以给与多多的支持。记得一年多前,妈咪曾经带轩仔到Kota Kemuning一间类是的书坊听故事,现在那家书坊也关闭了。

 老板娘很热心的向我介绍一些绘本,而且也给了20%折扣,所以妈咪也很支持的买了一些绘本。(虽然折扣过后还是比妈咪上网买的贵)

因为要布置公司迎接开斋节,妈咪去了一家Batik 工厂要找一些布置的材料,顺便参观了Batik制作过程。

很多种类的Batik衣服。
工人在把蜡模印在布上。
印上蜡模,把布上色后,就放着风干。

部分Batik的画。
由于轩仔的姨姨是导游,打了一通电话给姨姨就有了30%折扣,所以啊,在干公事的当儿,妈咪给自己买了一间Batik图样的旗袍(RM90),还有两份可以在家DIY的Batik画(RM13)。一幅给轩仔玩,另外一幅打算送给妈咪在中国的助养儿童。
 
刚过去的星期日,爹地妈咪还有两位妈咪的同事去了关丹佛教会,参加全国抄《心经 》护国息灾活动暨何振森书法展。

 妈咪贪玩,选择了用毛笔抄《心经》,还好都能完成。阔别十多年,再次提起小楷毛笔,炒完后,手指僵硬啊。

大师的作品,很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