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轩] 3y7m -3y10m

小小实验 
冷热水解救结冰的鳄鱼和恐龙
最近如果时间允许,妈咪爱让轩仔做些小实验,难得轩仔也玩得开心,妈咪也觉得有趣。但是,时间真的有限,妈咪答应会尽量挤,好让轩仔过着充实难忘又有质量的亲子时间。

Chia Seed  (奇雅子)
最近有一股喝Chia Seed 的热潮,听有机店的老板娘说如果Chia Seed 是好的品种,浇一点水,它会发芽。妈咪就让轩在一试,几天后,它果真长出细细的幼苗。

纸花开

从杂志上看到这篇分享,把一切准备妥当后,就让轩仔体验这个小实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epao 乐宝
这套积木,轩仔会时不时玩一玩,兴趣不缺,也不会太浓,反正就是时不时玩一玩。
这,他说是一辆车,还有司机的哦。

相机,数一二三,叫我们笑。拍了过后,还会拿过来让我们看 LCD 银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小体验
去看鸡
家里附近有一位退休的农妇,把一大片荒废了的大树林开辟了用来养鸡鸭,还种了一些茄子,辣椒。妈咪迫不及待的带着轩仔和鸡鸭零距离接触。(很可惜,大部分的鸡鸭被关丹圣诞节那天的大水淹死了)

乘坐公共巴士
轩仔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关丹的公共巴士服务在去年12月才刚刚复苏,而且还提供免费试搭。妈咪研究了路线,安排了以后,带着轩仔坐巴士到海边去。

到了海边,当然没忘记玩沙。

坐船看海
试过了巴士,接下去,妈咪带他去坐船,这也是妈咪和外婆第一次在关丹坐船。其实,很多关丹的人,都不知道关丹这里有提供游客这样的服务,难怪当我回答水手我是关丹人的时候,他觉得很惊讶。而且,当天的那艘船除了水手和导游,也只有我们三人,好像包船一样。
巡游路线是先往关丹河的入海口开,经过红树林,在前往南中国海是再调头。导游说,如果在低潮的时候,可以看见有鳄鱼在红树林地上,但是由于是雨季,现在都看不到鳄鱼。
一路上,沿岸都停泊着很多船只,这里大部分的船只,都是凌晨出海,傍晚回来,只有少数比较大艘的船会出海2-3天才回来。所以,如果要买到新鲜的浅海鱼,傍晚时分到关丹这里的Tanjung Api就可以买到了。导游还教我们如何分辨那些船是从那里来的。黄色的屋子,就是本地船,如果是青色的就是来自丁加奴。

整个游船河大概40分钟,轩仔乖乖坐着30分钟,到最后才敢站起来,到船头和船尾研究研究。同样的船只,晚上会带游客看萤火虫,妈咪告诉轩仔下次再带他坐船看营火虫。他问妈咪为什么营火虫的屁股会有灯?这可难倒了妈咪。好吧,好吧,先让妈咪看了百科,做了功课再回答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习进度
妈咪心里有数,轩仔绝对是个对琴棋书画都不精的小孩,他对看书的兴趣也是妈咪培养出来的睡前习惯而已,其他时间就是在无无聊聊的。到目前为止,轩仔还不能把26个字母分辨清楚,而且基本的颜色还是会说错,对于一个快4岁的小孩,竟然连这些最基本的都搞不懂,是不是算很慢?是学习进度有问题吗?其实身边朋友的小孩,不但很小的时候已经把这些都一一掌握,而且,什么Sunday, Monday, One to Hundred都可以当唱歌那样唱出来了。只是,妈咪不想给自己压力,也不想给儿子压力,所以时常催眠自己要对儿子有信心,时间一到,他自然就会。现在不会,不代表他以后都不会,也不代表他笨,就让他跟着自己的步伐,快乐学习吧!妈咪依然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1 comment:

  1. 来了你家坐了一会,
    你孩子的生活可多姿多彩呢~~
    加油!!你是个好妈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