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8天6晚韩国1314之旅

依稀记得2012年的年尾和LG一家人去了台湾,今年很庆幸又安排到一趟韩国滑雪之旅。 同事想带70岁的妈妈迎接白色的新年,刚好姐姐是在旅行社上班,筹足指定人数后就组成一团,由姐姐做领队。

这次的旅行,可以和姐姐,同事还有LG在韩国倒数新年,一起从13跨越14年,象征一生一世,真的意义非凡!

在我的认知中,韩国莫过于就是泡菜和Winter Sonata,除此之外,没有过多的认识。

既然有机会,无论什么地方/国家,我都有兴趣去看看。如果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每年都可以去一个国家旅行,那我的人生应该是死而无悔了~~哈哈哈,啰里啰唆一大篇。。

这次韩国之旅是跟团的,所以也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在说别人,我没有。因为 我很认真的在听导游讲解和一直欣赏车外的美景),地点方面也是千篇一律,所以,也不打算写得很仔细(其实是自己不记得),反正就是跟着走。

这趟韩国之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餐我都觉得很好吃,每餐都吃到很满足,而且大爱他们的泡菜!
其次就是滑雪。如果韩国少了滑雪那一部分的话,对于我来说就好像奶酪蛋糕 少了奶酪!

再来就是购物。如果有跟团的经验的人都知道,跟旅行团,总免不了会带大家去买些什么国宝土产之类的。台湾就有灵芝,鹿胎素,蜂皇浆等等;而韩国 就是护肝宝,人参,马骨粉,护肤品,紫菜和泡菜之类的。由于姐姐是领队,每个站其实都可以得到一些优惠,所以都有买些。我和LG两人分别都买了一套波尿酸护肤品,据说除皱除疤痕效果很好,如果没有效果,他们会原银奉还。(用了两个星期,皮肤明显有改善)再来就是护肝宝。姐姐的脸左右脸颊都有黑斑,吃了一套韩国的护肝宝后黑斑淡化,人也随之精神起来。解说员解释说,脸颊之所以有黑斑,左边代表肝弱,右边代表肺弱,所以,我和LG也各自买了一套。其它买回来的手信包括时下很流行的蜗牛面膜,韩国的不锈钢餐具,泡菜,紫菜和衣服。

由于是姐姐带团,所以很多时候姐姐就是我的摄影师,帮我们捕捉了不少珍贵的相/影片。最为珍贵的莫过于滑雪的那一组。

导游做了简单的解说后,我们就在平地上滑。影片中青色衣是LG,粉红衣是我。影片在22秒时,镜头是对着我,但是却有一把不是我的尖叫的喊声由远靠近。原来那是我的同事,看着她尖叫着失去控制,真的很好笑~~

大概掌握了技巧后,我和LG去挑战斜坡。这是两人都跌到的影片。


LG跌了第一回后,立刻掌握到技巧,第二次就漂亮的滑下。


我比较迟钝,一共跌了四回。第五回才成功没有跌到的滑下。每一次跌倒和上锁,我都必须等LG来帮我,因为我不够力把雪鞋和滑雪板脱掉/上锁。每次跌到后,我都得保持跌姿,等LG来救我,所以,姐姐拍摄时,不停的在笑我。


同事原本只在平路滑,看我越跌越勇,她也上来一试。看着她滑雪的影片,我真的忍不住会大笑。哈哈哈。。。希望她不会介意我把影片放在我的部落格上留个纪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