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02/08/2014: 文冬一日游

很多时候当我们去KL时,都会路经文冬享用午餐。说起文冬,人人都说那里有几档很好吃的云吞面。我们会经常性的光顾同一家茶室-塘记,那里也有不错的云吞面,但是妈咪还是比价喜欢那家茶室的。这天,爹地心血来潮说要带我们一家和外婆去文冬一日游,在家随便吃过早餐后,就出发前往文冬。
到达文冬后,已经是接近中午了,我们去了源记茶室里的开记吃干捞面。其实妈咪觉得麻麻地而已,妈咪反而比较喜欢在这家茶室里另外一档的猪肠粉。它的甜酱很浓郁,很香。

吃完面,我们去逛pasar pagi,在路边吃豆腐花,外婆买文东姜。

过后去了文冬鼎鼎大名的球宝雪糕店吃雪糕和杂雪。原来文冬有那么多美食,但是,大家那时已经很饱了。吃饱后,上网google一下,原来离这40分钟有一个Kuala Gandah大象保育中心,无所事事,就随性的往那儿出发。

经过弯弯曲曲的kampung路 后,就到达这家大象保育中心。首先要到柜台登记,贴上门票后,就可进入里面了。

妈咪觉得很惊奇,里面的游客竟然大部分都是外国游客,有些还带着小贝鼻。

我们到达时刚好是喂食大象的时间,工作人员准备了西瓜让大家体验喂食大象。轩仔毫不犹豫的就拿起西瓜,高高举起等大象把鼻子伸过来。跌了在地上的西瓜,大象会用鼻子再卷起来放进嘴巴里,但是如果触碰到的是石头,经过鼻子分辨后,它不会把它卷起。很可爱~~

喂食完大象后,看见外国游客纷纷往河边走去,把背包放好,脱掉外衣,排列成一 队。原来,工作人员已经把两头大象带进河里,泡在水中,让游客替大象洗白白。我们还看见大象在河里排便,一大粒,一大粒的粪便随着河水飘开来,还蛮恶心 的。但是,游客们个个上岸时,口里还不停的说Wonderful wonderful~~!

 
看完大象戏水后,我们买了两包花生,继续喂食。原来,大象吃花生,是不必剥壳,连壳整粒吃的哦。轩仔很享受喂食大象,整手都是大象鼻子的粘液。晴晴整个过程,都不敢喂食大象,要爹地抱着,才敢靠近围栏。之前这里还有骑大象的活 动,但是,管理员说现在没有了。

保育中心里,还有一个小型的草药园,草药边清楚地列明名字与功效。

离开保育中心后,我们又往劳勿方向行驶,去山寨谷吃晚餐。这地方原本我们有打算在这里留宿一夜,但是,没提早预定,假期时间通常都是满人的。住不成,我们就去吃个晚餐吧。这地方,原本是一间燕子屋,后来燕子减少,地主把燕屋摇身一变,变成了旅游胜地。

地主真的很有心思,把整个环境装潢得仿佛回到了古装时代。餐馆附近饲养着很多家禽和鱼,而且还有银峰养殖场,所以,还摆放着蜜糖售卖。当天,我们用餐的时间很早,只有我们一桌。随之来了几辆巴士,载着的都是新加坡游客。当我们在享用晚餐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我们的桌子旁是一个大鱼池,鱼池中,主人家弄了个小屋,小屋浮在水中,游客们 可以拉着绳子,移动着漂在水上的小屋。孩子们在开饭前已经玩了无数遍,当然,都被我们成人陪着。当巴士来到时,有几个小孩就跳上了这小屋玩,就在我们专注 着我们的菜肴的当儿,突然听见扑通的一声。我们立刻转身看过去,有一个小孩掉进水里,还好另外一位小孩紧紧的抓住了那位掉进水里的小孩。此刻,外婆离 她们最近,外婆立刻也帮忙抓住那位小孩,爹地随后就把小孩从鱼池里拉了上来。小孩的父母们在另外一头拍照,立刻赶来把孩子带走。奇怪的是,小孩换洗干净衣物出来后,也不见孩子的父母或是孩子自己本身来向我们道个谢。我们不是争着挺英雄,只是,身位父母的,不是很应该以身作则,教孩子何谓感恩吗? 如果当时不是有我们一家人在那里用餐,那两个小孩很大可能已经溺毙在鱼池里了。轩仔和晴晴把发生的一切看在眼里,妈咪立刻借着这个机会,教育了孩子一番。

3 comments:

  1. 大多新加坡人都是没啥礼貌,自以为是的。所以,没道谢,不足为奇啊!也许那对父母还觉得那是你们的本份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我们的国家旅行,却把自己当成高人一等,实在是可恶!但是,我在金马伦也遇过很有礼貌的新国旅客~~ = )

      Delete
  2. 这地方很是适合来个family trip哦~
    旅程中遇到不愉快的事真的很倒霉,只好尽快ignore,继续快乐的心情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