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中风

接近放工的时间,无端端收到LG 寄来的一封短讯,内容是这样的“Life is fragile. So take it easy!” 看了这封短讯,我第一个感想就是LG send 错了,应该不是要send 给我的。(因为LG好像不是那样感性的人 @_@ )

原来,LG是有所感触才会send 这样的短讯给我。他身边的一位同事,大概50岁,中风了,现在半身不遂,一家大小突然没有了依靠。刚巧,我的同事,才29岁,今天没来上班,因为胆固醇过高。

现在的这些疾病,好像就是伤风感冒一样平常,而且,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别的不说,就说我的同事,才年纪轻轻就胆固醇过高。其实,他会有这样的疾病,也不为奇怪。每天放工后就Happy hour,喝酒量大的可怕。饮食也没有照顾,运动更不必说。现在的都市生活,有压力是在所难免的,如果因为有压力而去酗酒,那么恐怕现在赚再多的钱也不够以后用来医病。死不可怕,只怕生病了(死不去),还得连累家人日夜的照顾。

一个真正负责任的人,首先先要照顾自己的健康,不吸烟,不喝酒(一点点应该还OK la),照顾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做运动,早睡早起,积极的面对人生,凡事看开一点。如果这样的生活习惯,身体还是出毛病的话,那我也只得认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