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爱哭包

2y 8m
也不知道是轩仔变得越来越叛逆,还是妈咪变得没耐心。轩仔最近最少早午晚必定哭一次,有时甚至比吃饭的次数还要多。只要那里有一点不合他心意,他就以哭相待,有时还加上大喊大叫,真的让妈咪很头痛。

在还没有生晴晴之前,妈咪还可以很有耐心的用“爱”的教育,但是,现在,分秒必争,很多时候都是给轩仔吃“铁砂掌”。妈咪不想走上这条路,不想动不动就让轩仔痛,要知道,打在儿子身,痛在妈咪心。但是,有时候,真的很难容忍轩仔那种“挑战”妈咪耐心的态度。爹地是绝对赞成适当的时候让轩仔尝尝苦头,但是,妈咪就觉得如果可以,就尽量用道理,用爱来代替肉体上的惩罚。只是,轩仔很多时候,敬酒不喝,爱喝罚酒,到最后,还是要妈咪狠狠的骂,狠狠的打,他才会怕。

逛着,逛着部落格,让我在可爱の家读到这篇文章- 处罚孩子又不伤宝宝心的10个招数,刚好可以给我参考参考。不知道这些方法,用在轩仔的身上可以凑效吗?

3 comments:

  1. 嘿嘿,我家的小乐也是刚好快两岁8个月。不只是哭包,那个脾气简直是牛到。。。。!!!最近也是中了爸爸的“铁砂掌”。哎,是一个阶段吧。妈妈我们都得忍耐些。。。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喜乐妈 :是不是因为都是“牛”年出世的?所以特别牛?我老公每天都认定是我的儿子品行上有问题,还说是慈母多败儿哦。。sob~~ sob~~

    ReplyDelete
  3. 非常认同你。。。对于玮栋,我也面对同样的瓶颈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