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生病

上两个星期,由于天气的变化无测,然后连续的下雨四天,两兄妹齐齐咳嗽,齐齐见医生吃药。轩仔的肺越来越弱,天气稍微变冷,就咳嗽起来。晴晴更不用说,出生时才2.5kg,然后又因为细菌感染肺部而进院了,所以,变得特别弱。晴晴的胃口特别不好,喝奶又不爱,吃副食也是不大感兴趣,都是在哄哄骗骗下,才勉强吃完一小碗而已。幸好保姆是特别有耐心,总是花很多的心机煮不同的食物给晴晴。

吃了药过后,轩仔算是痊愈了,但是,晴晴断断续续的还是在咳嗽。昨天,又再次带晴晴见医生,因为听见她的呼吸很大声,应该是呼吸气管收缩了,担心肺部再次细菌感染。而且,痰特别的多,几乎每一餐过后都会呕,而且还会呕出硬硬的痰块。

经过医生检查及分析,怀疑晴晴是哮喘的初步。根据医生的解释,晴晴呼吸有“hiu hiu” 声是气管收缩,通常气管收缩有两个原因,一是细菌感染,但是,她没有发烧,所以不是细菌感染。那么是第二的可能,就是敏感。如果频密的会这样的咳嗽,担心以后会导致哮喘。医生第一个问题就是问妈咪家里有没有兄弟姐妹是有哮喘的。妈咪的弟弟的确是哮喘的,还记得小时候,弟弟哮喘时,母亲大人就没觉好睡。所以,从现在起,医生吩咐我们要特加留意以下这些:-

1)家里一定不可以养小狗,小猫。
2)家里尽量不要开冷气,如果要开,一定要定时清理filter。
3)不可以在晴晴面前抽烟。
4)家里不可以有花。
5)沙发如果可以要用皮的。
6)卧室一定要保持清洁,床底和橱顶的灰尘要定时清理。
7)窗帘也要定时换。
8)吸尘机要用水的,普通的吸尘机尽量不要用。

医生说,尽量做到以上这些,希望晴晴可以脱离哮喘这条路。

这两天,每天喂药时,看见晴晴都在挣扎,妈咪的心真的是好痛。再加上晴晴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喝奶了。她一看见奶瓶,就发脾气,猛把头左右摆,保姆惟有煮小小米给她吃。有两个晚上,保姆担心我们搞不定晴晴,留了晴晴在她家过夜。晴晴的胃口不好,奶又不喝,保姆半夜煮小小米每两小时喂晴晴吃,然后给她喝水睡觉。这份心机和耐心,妈咪抚心自问不如保姆,所以终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到了第三天,我把轩仔留了在外婆家过夜,把晴晴接回家。此时此刻,看着晴晴在客厅的摇篮里睡觉,妈咪真的很自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