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晴] - 两岁


2岁的晴晴竟然从天使变成了魔鬼。之前的她,很爱笑,每天笑容满脸,最近的她,有事无事,就是爱哭,哭什么?我们也搞不懂,就是要哭个十/十五分钟,然 后,那条筋爽了(外婆的形容词),才破哭啼为微笑。睡醒后,10次有9次是哭着醒的。睡前是谁陪她睡,睡醒也一定要看到那个人。很多时候,妈咪午饭回到 家,外婆还在厨房忙,她睡醒妈咪进去抱,她也不要,指定就是要外婆。开始有要婆不要娘的现象! Hu Hu Hu~~

除此之外,她是个粗鲁女生,也许是经常和哥哥一起玩。有事没事就听到两兄妹其 中一方问要不要打架,然后就开始耍剑,比手比脚。没隔三五分钟,一定有其中一方哭着来说被另一方打。通常妈咪看见的是妹妹咄咄逼人,哥哥每次告诉妹妹 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但是,妹妹就是喜欢做哥哥说不可以的动作,到最后,哥哥会失去控制,真的打下去,然后,妹妹就哭诉说压扁。外婆和妈咪都很累 啊,每天要做和事佬。
之前的几个月,晴晴的语言进展还停留在单字/词,最近的几个星期,突然可以听到很多新的词汇,还开始造句子,尝试以文字告诉我们她要什么。
 
一些经常听到的有:-
要吃/喝,会自己造句子:阿婆,我要喝汤/吃豆豆/吃葡萄。
背后痒,会整个人背朝天,然后趴在地上和你说:背后,痒痒。
和哥哥在床玩,投诉哥哥压她-咪,哥哥压扁扁,痛痛。
看见妈咪拿漏了东西,会帮忙妈咪拿,然后再加一句:妈咪忘记。
最好听莫过于妈咪叫她帮忙办事时,她答我:哦,知道。
知道自己做错事,还会讲:sorry
睡觉前会:Good night I love you~~
问她你叫什么名,会答你:Tan Xiu Ching
问她几岁,会比手势/然后两岁


开始学穿裤,妈咪帮,不可以,外婆帮,也不要,要自己来。也好,就让她尽早自己学会。外婆已经开始训练她去厕所小便,她每次看见哥哥去上学,都说要跟着去。外婆告诉她,要去school一定要会去厕所小便,不可穿尿布,不然teacher不让她去的。她似懂非懂,就开始会告诉我们她要尿尿。反而是轩仔最近晚上频频尿床,半夜起来换裤子。


还是一样很爱书,每天都喜欢手里拿着书到处走,所以,家里的每个角落几乎都有书。最近只要拿到小小本像Peter and Jane 大小的书,手会往有字的地方指,嘴念念有词的说“Peter Jane”。反而是哥哥给妹妹影响了,因为两兄妹什么都喜欢抢,妹妹要那本书,哥哥也要那一本;妹妹要妈咪念书给他听,哥哥也吵着要。真的一个头,两个大。

饮食方面还是两餐粥,四餐奶,间中会有水果为点心。这个小家伙就是懒惰咀嚼食物,喜欢的话,硬如那种炸的Keropok 会吃,不喜欢的话,好像蒸金瓜这样的食物都吐出来。起初以为她不会咬,但是,牙齿都快长完出来了,还是一样很挑食。有开始慢慢接受我们的食物,最爱的有萝 卜,可以很大片的慢慢咬,再来就是蒸羊角豆,每天吵着要吃豆豆。试过有一餐,慢慢的喂食她吃羊角豆和饭,成功的喂了半小碗。喂她吃粥/水果,要很慢很慢,如果有一小块食物卡在喉咙,她可以把之前喂的加上之前喝的奶一次过呕回出来。头痛,头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