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厨房新玩意

搬家4个多月了,但是还是不停的在用钱,感觉快要透不过气了。爹地负责的当然比我多,因为我负责的范围比较小- 都是在买些厨房的用品。即使如此,也似乎永远都有买不完的东西,到现在还有很多在我的清单里还没有买啊。以前的我很爱碎碎念自己的妈妈怎么那么爱买厨房的电器/用品,到现在,自己却走上妈妈那条“不归路”。


第一样我投资给厨房的就是一个T字头的多功能料理机,它可以蒸、煮、炒、磨、切、打、揉、秤。看中它既可以是炒菜机,又可以是冰淇淋机,当然还可以煮咖啡,煮五谷粥,揉面团,而且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最高热度是100°c,所以如果用它来炒菜,我会用橄榄油,因为高过100°c,橄榄油的营养就会被破坏掉。这架料理机,如果真的活用它的话,真的很好用,就只是除了煎和炸不能。到目前为止,我还未真正用完所有程序,我试过煮五谷粥,揉面团,炒蘑菇鸡,炒菜,弄冰淇淋,打柠檬汁,其它的会慢慢去研究。

第二样我投资的厨房电器就是一架果汁机,目标一直锁定在这架Hurom慢 磨蔬果机。晴晴到目前为止还是不太会咀嚼食物,就是连普通的苹果也不太会咬,虽然每次我都尽量让她学咬,学吃,但是吃进去的分量往往不会多过一小片。所 以,唯有让她学吃的当儿,也喝点果汁,因为她还有便闭的习惯。
有了这架蔬果机以后,几乎每个星期的一天,载了轩仔放学后,我会到一家水果批发商买水果,每次买,都是一大箱扛回家的。从此以后,吃水果,喝果汁成了我家的习惯。
第三样买的厨房电器就是为了弥补那架多功能料理机所不及的功能-炸。有位朋友有段时间一直在fb分享用这架Philips Air Fryer煮的美食,搞到我又把持不住,买了一架。虽然家里很少会吃炸之类的食物,但是,如果要吃的话,用这架机就可免油炸出一样口感的香肠、薯条、fish and  chips
买了以后,我自己试过用来弄香肠,很方便,只要放进去调时间,大概8分钟香肠就好了。其它的还试过自制薯条(失败,切太幼),炸甜甜圈(也是失败,面团搓太久)。有空的话,还要跟着朋友在fb分享的食谱,再挑战别的食物。
 
买了这几架新玩意过后,我穷了很久很久,到现在还没复原啊~~ 


最近,进厨房的次数多了,一有空,就看看食谱,最近疯狂的在看着Carol的烘焙新手,希望可以烘焙的出一些可以见人的作品。现在,还在初学者的阶段,每天都在研究,还好,家里的三个男人都很赏面,只要是可以入口的,通通都吃完。尤其是儿子,每次妈咪做的都说很好吃,每次烘焙,他都很期待~~

2 comments:

  1. T字头的多功能料理机,多少钱?好像很好用勒。。。

    ReplyDelete
  2.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vb.135410749804320&type=2
    可以看看这里的video和介绍~~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