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Innertalk 讲座会

这个讲座会是轩爹与我第一次出席的亲子讲座会,其实在我出席这个讲座会前,我早已买了这个CD,只是我不是很了解这个CD背后的原理。再加上这个CD的价钱不菲,所以想乘这次的机会,顺便也带着轩爹去了解了解。因为之前我说这片CD要从晚上开到天亮,但,他却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每次都会帮我把CD player 关掉,而且他觉得这片CD根本不值这个价钱。因为如果没有真正去了解这片CD的人,不会了解这片CD的工效在那里,为什么要从晚上开到天亮。因为它表面上就是那么平平无奇的一些音乐和海浪声。原来,这片CD里还有一些很奥妙的秘密在里面。免得我浪费口水,又达不到效果,我索性带轩爹一起出席这个讲座会。

很庆幸,我有出席。虽然,这个讲座会所分享的,大致上都是一些我已从书本看过的一些资讯,但,我最高兴的是得到一个肯定。肯定原来我一路走来一直都做对了。而之前每当我得到新的资讯,我第一个分享的就是轩爹,可能我的表达能力还有限,总是不能让轩爹认同我所得所知。通过这个讲座会,有好几点就是我曾经和轩爹分享过的,通过讲师的口说出来,相信轩爹肯定不会再以为我以前所说的是凭空捏造吧。。

有几点讲师提及的就是我们现在所犯的,我记得的有:-

1)      
我们经常会吓唬小孩不要去某个地方,会用这样的对白:“不要去那边啊,那边有小猫咪的哦。。等下小猫咪咬你的哦。。”但,等孩子长大以后,看见小猫咪时,如果感到害怕或不敢靠近小猫。我们身为父母的会骂道:“长得那么大了,连猫咪都怕,真的没用”。身为父母的我们,又有没有想过,像当初是谁把小猫咪会咬人这个讯息输入给孩子的呢?现在我们反而怪起孩子了。所以,孩子会很懊恼。但是,最严重的是父母的那句“真的没用”。这种这样negative的句子会通过潜意识进入我们的脑。久而久之,当这种不好的negative 的句子如果大量的被输入我们的潜意识脑,那个后果是我们不容忽视的。

2)
最近我们都在和轩仔玩一个这样的游戏。我们会把手比成一把枪,然后, “Pang!!”  过后我们就会假装“死”了。然后,轩仔就会乐在其中。原来我们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游戏背后却潜意识的在输入一个不好的讯息。-“原来拿起枪然后把人杀了是那么好玩的”。我很庆幸这个版本的游戏还没升华到用玩具枪,不然,后果真的是不是你我可以估计到的。

我真很开心轩爹肯陪我一起出席这个讲座会。就如讲师所讲的,往往出席这类的讲座会的90%都会是妈妈。但是,一个家是要爸爸妈妈一起齐心合力,大家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和意识才会更完美的啊。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轩爹只要情况允许都可以陪我出席这类的讲座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