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不是我

2y

之前出席在Klang由吴老师主讲的“0-4岁幼儿亲子说故事研习班”的时候,获得一本大马品格教育绘本《不是我!》 。这本绘本搁置了在轩仔的书架上有两个月了,轩仔对这本绘本不感兴趣。直到前几天的一个晚上,突然,轩仔从书架上拿了这本绘本回睡房。就这样,这本绘本陪了轩仔几个晚上,到昨晚,还是要妈咪读这本绘本。妈咪其实对于这本绘本很有亲切感,因为绘本里的图画都是很马来西亚风味的。怎么说呢?来看看吧。。

这就是绘本的女主角-小晶晶,晶晶最爱说“不是我”

这页有我们很熟悉的地主公和观音神像,还有一张帆布椅。。
爷爷问是谁弄脏了帆布椅,晶晶说“不是我”

哦。。这到底是谁呢?

这页有你我家都有的日历。。

这一页有一个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的Perodua 国产车的钥匙。。轩仔看到这一页,就会指着那个钥匙说:“和爹地的一样。。”

到最后,晶晶抢着回答“我!”,因为她觉得她是家里最乖的孩子。

小朋友,谁是你家里最乖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