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你,我,他。。

2y

故事继续昨晚的Star故事。

轩仔今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他的Star出来。妈咪当然趁着轩仔睡着了以后,把Star收了起来。因为那个Star有很多尖尖的尖角,免得刺伤轩仔。轩仔起床的时候,妈咪在厨房装水。他问妈咪:“我的Star呢?”

妈咪:“轩轩的Star妈咪放在你的房间了。”

轩仔跑了去自己的房,没一会儿,他跑回来厨房找妈咪。

妈咪:“轩轩,有找到吗?”

轩仔:“没有。妈咪去开灯,我自己找。”

妈咪:“好的,妈咪帮轩轩开灯。你自己找Star,OK?”

轩仔:“OK。”

妈咪其实要记录的是轩仔终于会分辨“你,我,他,我自己,我们,你们,他们”了。。在这之前,还是每次会把“我”说成“你”。。 每一次轩仔看见我们吃东西,他也一定要一份。每次他都说成:“你要吃。”只要妈咪告诉他:“不对。”,他就会快快把句子改成:“我要吃。”经过今早的对话,妈咪大概可以肯定轩仔已经搞清楚了什么时候用“我”,什么时候用“你”,什么时候用“自己”。。

有一次,电视正播放着古装的武打剧情,轩仔突然指着电视荧幕问妈咪:“他们在做什么?”

哈哈哈。。妈咪也不知道如何回答。。>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