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回到工作岗位。我生了。

放了两个月产假的我,终于在11月1号回到工作岗位。花了两天的时间读了公司的email,完成了一些比较紧急的任务,终于有机会回到自己的部落格。这两个月里发生了太多的事,自己还差点陷入产后犹豫症。幸好有贵人的相助,老公的开解,不然,我真的不晓得后果会是怎样的。这两个月所发生的一切一切,都是从我生了以后开始。。。

我生了。。
终于在不想再等待的情况下,我接纳了医生的意见,9月2号去了催生。吃了个早餐,11点到达医生那里,放药催生。医生说,最快1点,最迟下午4点就可以生了。如果到下午4点子宫颈还不开,就要再吊点滴。就这样,我check-in了那里最贵的房间,RM200一晚,有两张单人床和bathroom attached。这间房,就是上次我生轩仔的房,一切好像很熟悉。。

大概到了中午12点开始,肚子已经开始隐隐作痛。当中还上了几次厕所,因为护士放了药,让我排便。1点左右,护士把我带进了产房,方便检查。2点左右,我已经开始大痛得很频密,打了两支止痛针。这一次的痛,似乎比上一胎还要痛,到我大痛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几点,因为我已经把眼睛关上了。我只知道我的双手是一直往老公的衣服扯,一面告诉护士“Im very pain!!”,依稀记得护士也没有怎样理睬我(那时候只有一个护士在那里),她只是答我:“yaya... dont simply shout, once you pain, you 谷ya!”

到我真的很痛的时候,听见护士打了个电话给楼下的医生,不一会儿,三个护士还有医生一起上来了。那时候的我,已经开始拼了命的在“谷”。也许是有经验了,知道要怎样用力,没一回儿,就把宝宝给“谷”出来了。这一胎的生产过程相比上一胎是比较快,但是,这一胎真的很痛。而且,在痛的过程,我还一面不停的告诉老公,这是最后一胎了,我不要了,不要了。。。一面不断的呻吟,不断地重复!! 哈哈。。

但是,这一胎,把宝宝给“谷”出来过后,我整个人比较清醒,还可以问老公,医生在干嘛?医生缝针,还有生胎盘的整个过程我都有感觉。而且啊,当医生问老公要不要剪脐带而被老公拒绝时,我还可以有力气,叫老公:“剪啦!”所以啊,这一胎的脐带,是老公亲手剪断的哦。
当医生在为我处理下体时,我就吩咐了护士把宝宝放在我的肚子上,让我们有第一次的皮肤接触。过后,当医生处理完一切以后,我就在产房让护士把我肚子里的污血积压出来。同一时间,我也在产房给宝宝第一时间喝人奶了。一个小时过后,护士才把我从产房退回房间里休息。那个晚上,老公在那里陪我,但是,整个晚上,我都是听着老公的鼻鼾声,眼光光看着天花板,没睡觉。也许是太累了吧。。观察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的中午,我就带着宝宝回家去了。

1 comment:

  1. Congratulation !!!!!!!! I still hv 50 days to go...very panic and looking forward for tht day n moment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