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感性的儿子

前几晚,妈咪选了这本绘本 The Rainbow Fish 念给轩仔听,没想到,听着,听着,他竟然哭了起来。

故事是说有一条身上长满闪亮鱼鳞的鱼,很自私的不肯和别的鱼分享它美丽的鱼鳞。结果,所有的鱼儿都远离它,因此它没有了朋友。当妈咪的故事讲到这里,轩仔就开始扁嘴,哭了起来。妈咪问他为什么哭?他答我说他不开心。妈咪心想,是不是因为他在学校也没有朋友,所以有感而发?还是轩仔很怕这种孤单的感觉?

故事到了最后,那条鱼把身上闪亮的鱼鳞都分给别的鱼后,鱼儿们就从新和这条漂亮的鱼做朋友了。妈咪借着这个故事告诉轩仔一定要和妹妹或学校里的朋友分享玩具。因为轩仔从小至今都是家里的小霸王,玩具也从不和别人分享。希望通过这本绘本,让轩仔知道什么是分享和分享过后所带来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