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晴晴打预防针

昨天妈咪请了一天假,带女儿到政府诊疗所打两个月大的预防针。其实之前轩仔都是在私人诊疗所打预防针的,但是这次想带女儿到政府注射,因为免费嘛,可以把省回来的钱,带女儿到私人诊疗所打另外3种政府没得打的针(Rotavirus, Pneumoccoccal 和 chicken box)。

一进房间,里面一共有4名护士在谈天,看见我们进来了,还是在高谈阔论。其中的一名护士(A) 看了我的卡,问我为什么迟了那么多天?我告诉她因为女儿之前进院,所以我打了电话来推迟预约。另外一名护士(B) 就接过我的卡,开始在卡上做记录。然后,另外一名护士(C) 就在房间的另一角找出女儿的疫苗卡,递了给护士 B。还有另外一名护士(D) 就去了另外的一角,把疫苗拿出来交了给护士 B,让她把疫苗给注射在女儿的脚上。注射完毕,爹地接过发烧药水,拿回卡后,我们就上车把晴晴送了给保姆。

在车里,妈咪看回刚才那张疫苗的卡,发现护士填写的日期是在 Dpt/Polio + HIB 的第二支针的格子里。妈咪想不会打错针吧?(因为女儿应该打Dpt/Polio + HIB第一支针)想着想着,心里不是滋味,立刻到回诊所问个清楚。回到刚才那间房,4名护士们还是悠哉游哉的在谈天。我把卡递了过,问个明白。护士B 答我,对啊,是第二支。我说不对,应该是第一支。护士A接过卡,告诉护士B说,应该是第一支。护士A拿了涂改液,把日期填回正确的格里。那到底护士D 是拿第一支针的疫苗,还是第二支针的疫苗给护士B 呢?那时的我,顿时心跳加速,立刻问护士到底一和二有没有分别?护士回答我说是一样的。看着护士们的一举一动,这样的答案似乎不能说服不到我。离开了诊疗所,我的心还是忐忑不安,立刻拨电话给卖药的朋友,问了问她。还好,得到的答案还是一样。

有了这次的经历以后,回到家,我立刻上网找出女儿接下来所需要接受的疫苗的一些资料,先有个最基本的了解,以便以后可以和护士确定是对的针,才往女儿身上插。之前都带轩仔到私人诊疗所接受疫苗,妈咪也没有去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疫苗,总之打就是了。但是,这次是去政府诊疗所,打针的都是护士,而且,是边谈天,边打针的护士,所以啊,不能那么掉以轻心,要备课备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