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好忙的星期日-晴不大便,轩发烧呕

星期日一整天就是在为两个小瓜忙,是我最像“宾妹”的一天,也许是自己不习惯忙家务,忙孩子,所以,周末总觉得自己很累。尤其是晴晴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侍候,粥的浓度要适中,不然瓜瓜叫不吃,喂奶的时候,空调要够冷,不然奶全喷出来,不喝。之前就在自己家不喝奶,但是,在保姆家就大口大口的喝,真的气坏人。好了,现在在家总算肯喝奶了,但是,就不大便。平常在保姆家就一天大解两次,回到家就不大,怎样哄,就是不大!

上个星期,保姆忙清明,妈咪星期六和日自己照顾晴晴,她敢敢两天不大便。妈咪已经每一餐吃饱后就把大便,但是,她就是不肯就范。好了,星期一,给回保姆了,她“谷”大便“谷”到脸青青!差点就要看医生了(爹地已经到了保姆家),在最后关头,总算把两天的大便分两次大了出来,但是,很硬咯。保姆投降了,她吩咐到,如果星期日,到了傍晚时间没大便,她就来我们家,把大便。昨天,妈咪投降了,sms给保姆,保姆6pm就“杀到”,但是,这个小瓜还是不大哦。

轩仔中午时分有点微微发烧,连午餐都不吃就去睡觉。一睡睡到保姆来的时候,在喝水的当儿,忽然往地上一吐,吐了很多水出来。妈咪赶紧拉轩仔去厕所,还没到厕所,又呕一堆出来。想必轩仔饿坏了,肚子进风了。赶紧熬个江鱼仔汤面线给他吃,还没吃两口,又把面线全吐出来。好了,好了,不吃了。轩仔不想吃,软洋洋的躺着在地上。晴晴的“便”还没处理好,这里又左呕一堆,右呕一堆。保姆看见这样的状况,提议把晴晴接回她的家过夜,还吩咐我们用消毒的清洁剂,把地上抹干净,以免病菌传染给妹妹。现在只要我们家里有任何一位成员生病,晴晴就是在保姆家过夜了。(感恩有这样好的保姆)

好了,晴晴给保姆接回她的家了。爹地在忙抹地,妈咪在忙轩仔。一整个下午轩仔肚子空空,妈咪又泡了点温温的葡萄糖给他。喝了一点,过了一会儿,轩仔又有点食欲了,给了他两片饼干,吃完后没一会儿,又吐完出来。短短的几小时里,已经呕了5次。妈咪有点乱了,轩仔又说想去轩婆家,妈咪就收拾了一点东西,带轩仔去了外婆家。(有外婆坐镇,心会比较定!所以我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

当时的轩仔已经没有那么烧了,上网读了几篇文章,说姜水是呕吐后的圣药。到了外婆家,赶紧弄了一杯温温的姜汤给轩仔喝。之后拿了一包友人从新加坡带回来送我的Hello Kitty pasta 加了一些G 粉煮了个热腾腾的汤面给轩仔。也许是形状可爱,他吃了还要。吃饱后,没有再吐了,妈咪总算松了一口气!其实,这几个月来,轩仔很经常性的微微发烧,经常是在半夜。 但是,很多时候,喝点水,抹抹凉,第二天他就没事的。昨天也是一样,到半夜我再摸摸他的额头,已经不烧了。只是,妈咪最怕儿女发烧,半夜一定每隔一个小时起来探热,育儿这条路不易走啊!

1 comment:

  1. 晴晴谷大便的样子好可爱。:)
    孩子不大便真头痛,我那近4个月大的儿子最近也是2、3天大一次便,头痛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