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轩] 三岁生日-偷吃唔抹嘴

三岁,是的,轩仔三岁了。星期六傍晚,带了他自己去选蛋糕。在那一堆排列美美的蛋糕里,轩仔选了个有Angry Bird + Police Car 作为装饰的蛋糕。(Angry Birds 到底魔力何在啊?家里的两个男人,一个33岁的,迷上Angry Birds 的 game,一个3岁的没玩过它的Game,但,也爱!晕~~)

三岁的孩子,比较好带了。很多时候,如果轩仔发脾气或者大声喊叫,只要妈妈有时间,可以向他说说道理,虽然他似懂非懂,但,每次妈咪问他“你有听明白吗?他都回答“明白”。原来,同一样的道理,多说几遍,他是可以领悟到的。只是,妈咪有时候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高的EQ 可以每次都对他的哭闹声处之泰然。但是,妈咪会尽量的控制自己,毕竟妈咪也不喜欢每次用“威胁”这一套。过去的那个周末,突然觉得轩仔长大了很多,周末每当妹妹在睡觉,就是妈咪忙家务的时间。妈咪在忙的时候,轩仔已经可以自己“找节目”,要不然,妈咪会分些差事给他。他可以自己折自己的衣服,然后放回自己的衣橱,这是妈咪感到很欣慰的。他可以帮忙妈咪擦干碗碟,虽然不是很干,但是,他可以花5分钟站着小凳子,拿着布,很认真地擦,妈咪觉得很开心。他可以帮忙妈咪晒衣服,可以很用心的把妹妹的袜子和手帕用小夹子夹着。

 
但是,三岁的他也学会了狡猾。昨天,当妈咪和爹地都在忙的时候,他竟然爬上椅子,拿了在饭桌上用作涂面包的巧克力浆,用手指沾巧克力浆来吃!当妈咪忙完了,看见他的嘴巴很肮脏,觉得很奇怪,妈咪还以为他是跌倒了,血干了的血迹。问了到底嘴巴为什么会这样,他就是不说。(应该是知道自己做错事!)到最后,妈咪就“扮嘢”说是肚子饿,问他到底他吃了什么,分一些给妈咪,他才不打自招。妈咪警告他不可以自己擅自拿东西吃,一定要先得到妈咪爹地的同意,才可以自己拿桌上的东西。如果还有第二次,妈咪就要罚了。儿子啊儿子,三岁了第一样被妈咪发现的竟然是你变狡猾了。谁叫你偷吃唔抹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