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轩晴]- 喂故事

汪培珽有一本书叫做《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意思大概就是把读故事书给孩子听当成喂奶那样频密做的事来做。妈咪绝对没有这样的本事,毕竟一天下来只有晚间的时间可以陪陪孩子。但是,喂奶时读故事也不是妈咪刻意安排的。只是当晴晴还小时,喂她喝奶真的是一份苦差。每一餐奶,通常都要分两到三次以上才能喂食完毕。当中,妈咪还得准备不同的玩具来分散她喝奶的注意力。后来,所有的玩具都已经不能引起她的注意力了,妈咪就用书本代替玩具。还好,书本果然凑效。况且,妈咪相信我有足够的书本,不怕晴晴看得完。

日子久了,晴晴似乎把喝奶和看书扯上了直接的关系。每当喂晴晴喝奶时,就是妈咪念故事书给两兄妹的时光。慢慢的,晴晴终于可以自己喝奶,虽然很多时候到最后还是要妈咪喂,但是,起码,妈咪可以离开刷个牙,换件衣,再回来喂她。

偶尔,像这样的画面会出现,哥哥喂妹妹。

 或是妹妹自己喝,哥哥读故事。

看见这样的画面,妈咪真的有少少感动。学习是一辈子的,而不断学习达到自我提升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阅读。妈咪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把阅读的好习惯培养起来,让你们沉醉在书海里,这是妈咪对你们的承诺!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