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428

这次我选择站出来。是的,428我上街了。其实我对于政治课题是一窍不通的,我站出来是Anti Lynas那一伙的。前一晚已经出发在吉隆坡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前往KLCC和一班中学同学会合,然后一起游行。

相比起其他想上街但是不能抽身的妈妈,我很幸运。因为得到老公的支持,陪我一起上街,得到保姆和妈妈的配合,帮忙照顾小瓜,让我和老公可以出席!这是一起出发的中学同学,虽然在中途大家失散了,但是,很庆幸到最后大家都平安无事。

这是我住的酒店对面的警员,一大早已经有很多的警员驻守在那。在酒店吃饱了早餐,把一切必须品准备妥当后,我们就出发到酒店附近的Medan Tuanku 乘搭monorail Bukit Nanas 站,然后步行到KLCC和朋友汇合。

在吃早餐的当儿,已经有很多人步行往Dataran Merdeka的方向,很多是把黄/青衣穿在里面。

还没会合到同学前,我和老公都不敢穿青衣! Monorail风平浪静,根本看不见有青衣或黄衣的出席者。

到达KLCC时,已经看见很多的警员,现场很混乱,当时的我已经心跳加倍直到和同学会合后,才比较放心。

会合同学后,才换上青衣,和老公来张合照,记录下大家曾经出席那么有意义的活动!

整个游行到3点为止还是很平静的,大家除了高喊Bersih和 Anti Lynas 口号后,似乎和平常的嘉年华没有什么分别。当大伙儿正讨论着是不是应该离开的时候,突然有一群人往我们的方向跑,高喊“跑啊!”

当时的我们正准备要去附近的7 eleven买饮料然,没想到突然间,催泪弹到处都是。混乱当中和几位同学失散了,剩下六人的我们跑到7 eleven的三楼的一家餐馆。当时餐馆的老板正在楼下看热闹,看到情况不妥,就开门让我们上三楼,然后关门。

虽然催泪弹不是在我们的面前,但是依然感觉很刺,尤其是脸和眼睛。大家都用面巾放水敷脸,口里含少许的盐巴。当情况没那么糟糕,大家都努力的在拨电话联络刚才失散的同学。

一直躲在三楼的我们,往下看,催泪弹一直没停过,我们在三楼都感觉那么的刺痛,不敢想象如果逃不及的公众们,中了催泪弹那种痛是到什么地步。

和我们一起躲在三楼的还有一班年长的公公婆婆,他们都很愤怒,还提醒我们年轻人,叫我们看清楚现在的政府怎样对待我们,提醒我们善用手上的一票!警察不断的左右围攻,我们不敢下去。

关丹的朋友知道我被困在三楼,发了这张相片给我。她说:“How proud you are one of them!” 然后她一直update 我外面的情况。

还好我们避难的地方是间餐馆,至少我们还可以上厕所,还可以有饮料喝,还可以大家坐下来,吃碟炒饭。吃饱了,再“逃难”。我们一共在楼上呆三个小时,情况没有那么激烈了,我们就打算离开。同学们都是把车泊在Kelana Jaya 站,然后一起乘搭LRT 到达KLCC 。而我和老公就要回在Tunku Abdul Rahman路的酒店,因为我们的车泊放在酒店旁的泊车场。当时的我真的很怕,因为要和同学们分开走了。和老公把青衣换掉后,和同学在Pudu 车站分道而行了。我和老公在Plaze Rakyat 站排队买票,搭LRT 回Sultan Ismail 站,然后步行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取车。一路上真的很慌,毕竟剩下我和老公两人,幸好酒店那一区没事发生。就这样,6.30pm我们回到酒店然后上车回关丹去!感恩一起同行的同学们大家分散后都平安无事的回到自己的家!真的是一场有惊有险的经验啊!

1 comment:

  1. 你和老公也上街了,给你们致敬!辛苦你们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