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轩]- 4y7m 说谎

不知不觉轩已经快要5岁了。养儿一百,真的是长忧99。对于课业上,妈咪和爹地都有一致的想法,就是顺其自然,不会对他有要求。反而,我们会很注重品行与道德观念的培养。快五岁了,很多时候会有自己的想法,会顶嘴,还会说谎!

话说有一天晚上,轩仔把牙膏的盖子塞进了洗脸盆的一个出水洞,结果就被我们训话了一番。妈咪的原则是第一次犯,可以原谅。第二次犯一样的错误,肯定会受罚。

不久后的一晚,同样的事又发生了。妈咪大概知道是轩仔的所为,也许害怕被罚, 他尽然撒谎说是妹妹干的。当妈咪问妹妹是不是她,晴晴又傻傻的说是。妈咪告诉轩仔既然妹妹承认,妈咪就会处罚妹妹,问轩仔再三想清楚到底是谁。如果轩仔真 的敢于承认错误,妈咪答应不会告诉爸爸。当时,妈咪看得出轩仔真的很害怕,怕会被处罚(更怕被爸爸知道),但是又心痛妹妹会被罚。还好,到最后,轩仔勇敢 承认是他做的,而且很诚恳的哭着和妹妹道歉。过后,两兄妹抱在一起。

妈咪遵守诺言,没把这件事告诉爹地,但是,妈咪很认真的告诉他,他错了,他不但重复同样的错误,而且最错的是撒谎,诬赖妹妹。为了这件事,妈咪对着轩仔训话训了很久,希望这次过后,轩仔不会从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