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搬过来,搬过去》,《三只小猪》,《We Are Going For A Bear Hunt》

在晴晴还未出世前,妈咪可是个大量购买玩具的疯狂妈咪,甚至有些玩具到现在还原封不动的在橱里,有些就生日会时送了给别的小朋友。晴晴出生以后,哥哥有了伴,两兄妹你追我逐就可以玩一整天。很多时候,妹妹不会爱惜玩具,每次和哥哥一起玩玩具,两兄妹一定呱呱叫,所以,很多玩具妈咪暂时不开包。诚如洪兰老师说的,儿童最好的玩具就是同龄的玩伴,所以,已经很久很久,妈咪没有为两兄妹添加玩具了。

绘本, 反而妈咪是没有停止购买,很多绘本,连妈咪看了都会爱上。所以,即使是一个大书橱也被妈咪挤得满满的,也是时候停一停手了。有些绘本,也许我们成人看上去不太吸引,但是,小孩就特别喜爱。

比如这本《三只小猪》,妈咪读了超过20遍,轩仔自己都可以倒背如流了,但是他还是坚持要妈咪读。
这三本绘本《鳄鱼爱上长颈鹿》,《搬过来,搬过去》,《天生一对》,就是妈咪 特别喜欢的。当初买的时候,是先买《搬过来,搬过去》,读了导读手册之后,得知原来绘本是一套三本的,立刻去买了另外的两本。故事述说鳄鱼爱上长颈鹿,但 是,因为体形的关系,很多地方得互相迁就,才能生活在一起。这,不是很写实的在反映人生吗?说真的,妈咪读了以后还真的感触良多啊!

We are going for a bear hunt
这本绘本,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妈咪也念了相当多次给两兄妹听,但是,如果是像这短片里生动的语气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来念,倒没试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