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二人世界@槟城 - Part 2

01/10/2012 (星期一)
今天一早我就催LG起床了,我们的槟城觅食之旅正式开始。来这之前,FBHeidi妈咪,她介绍了一些寻美食的地方,一起床的我就手拿着两架手机,编排今天的行程。首先,我们去了在Penang Road的愉园茶室。由于10.30am才正式营业,我们到达后,逛了附近的早市,融入C9人群中,凑凑热闹。

早市里往往可以看见潮流尖端的物品,例如这个隐形腰带,我个人就觉得蛮好用的。尤其适合喜欢跑步的外婆,喜欢骑脚踏车的舅舅,还有喜欢进森林的爹地,所以,我们也不落人后,一口气买了3个。

再来就是这个Hurom慢速压榨蔬果机,在网上其实已经对这个蔬果机略有所闻,只是看示范还是第一次。看了示范和品尝了那杯鲜榨的果汁,我和LG一致决定要搞一台回家。但是,这个档口摆卖的是100型号,据我所知,市面上已经有300400型号了,难道是场尾货,拿来骗C9?哈哈哈。。不管那么多,反正我又听不懂那些C9用福建话在高谈阔论什么,喝了果汁的我们就溜了。

10.30am,终于等到我们要吃的美食开档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都点齐。来了两天,终于吃到我们想吃的食物,很幸福哦~~ 连平常最嘴刁的LG都边吃边赞,还千吩咐万吩咐我,要把这间茶室记录起来,有机会他一定要回来哦。

吃饱喝醉,下一站我们去了极乐室消耗一些体力。
必拍照的景点
捐赈了一片观音亭的瓦转
 参观完极乐室,当然不会放过巴刹旁的Asam Laksa咯。
我们两个人吃了三碗,但是,LG说他还是比较喜欢愉园茶室那里的Asam Laksa喔。

傍晚时分,我们去了姓氏桥拍照。
  
酸梅冰棒,很怀念的味道.
逛完姓氏桥后,我们就去了Citiel 酒店Check-in,酒店出来不远就有另外的几幅壁画。

晚餐我们去了这间好评不错的三条路888吃福建虾面。

过后再去了汕头街点了一人一碗糖水和一碗果条汤,过后再买了一杯豆浆和Belacan炸鸡,边吃边逛。吃到这里,其实,我的肚子已经撑不下了,而且从早上到现在,我已经去大解了四次,但是,LG还是坚持要去每个游客必到的湾仔角一趟。到了那里,我实在吃不下,但是还是打包了一包Rojak,打算放进酒店冰箱,明早才吃,还买了4Rojak浆。(槟城Rojak是我的最爱!)
后记:由于真的是吃太多,晚上刷牙时,我刷了两次,总觉得刷一次不够干净,哈哈。。

02/10/2012 (星期二)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小逢莱茶室一尝那里的炒粿角,猪肠粉和烤面包。那里的猪肠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猪肠粉,也许是我本身对那浓郁的虾膏情有独钟!吃饱后,我还打包了3大包!没错,从槟城打包,然后坐8个小时的车程回关丹。牛油面包煎蛋,我点了两份,一份有cheese,一份没有,两份都爱!

当然没有忘掉我昨晚打包的Rojak
吃饱早餐当然不忘记去馨香买一打豆沙饼,真的是一打哦,自己吃,又顺便当手信。

正打算要启程回家的时候,不小心经过这间龙山堂邱公司。有看见旅游小册子介绍它,很想去看看这座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刚好又遇见另外几位游客,给我们看了一些她刚拍出来的相片,反正不赶着回家,就付了一人RM10的门票进出看个究竟。

如果不是游客介绍,真的不察觉在这个小巷里有间十九世纪的建筑物在里面。

金碧辉煌!
里面共分为几部分,我也不太搞得清楚是什么作用,中间部分大概是大厅,用以供奉大佛爷,右为邱氏灵牌摆放的地方,左边供奉大伯公,大厅对面还有一个舞台,还有旁边很多没有对外开放的房间。

 参观完毕后,驾车经过一间卖花花草草的园艺店,我兴致勃勃要下车,结果买了一盘仙人掌放在上班的桌子点缀点缀~~

回之前,去了这家在Lorong Susu 的第一驰名联邦烧腊专卖店吃午餐。配搭烧腊的酸菜汤真的是令我胃口大开,现在回味起那个味道,真的回味无穷!这次的槟城旅,虽然不是很多天,但是,真的吃得很过瘾,我和LG都很满意,槟城果然是美食天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