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轩晴]- 十月生病


整个十月,半个月里都是在奔波于诊所,晴晴每个月病一次,似乎免不了。而且,这两个月每一次病,都得看三次医生,才会痊愈。妈咪喂她喝西药,感觉就像在给他喝毒药,心里很不好受。再加上奔波于上班和诊所,真的感觉很疲累。而且,儿女病了,妈妈都不能亲自照顾他们,心里觉得很愧疚,妈咪真的很想辞去工作。但是,爹地觉得妈咪不能胜任全职家庭主妇,而,妈咪自己也担心没有收入的日子。在家不上班这件事,妈咪爹地还要再商量商量。

十月的时候,晴晴先来个发烧,伤风,咳嗽,看了医生吃了药,退了烧,鼻水和咳嗽没有好转。第五天,又微微烧。再到回去看医生,鼻水倒流,导致右耳发炎。结果,又多加一个抗生素。喝了五天,又再发烧。再到回去看医生,这次轮到左耳发炎,再换个抗生素,再喝七天。第七天,伤风咳嗽发烧再到回来,上三次,看的医生不是我们经常光顾的那一位,第四次看医生,换回之前的医生。医生说,又是气管敏感的问题。追根到底,大概是外婆那里的环境不适合晴晴。一来,外婆家是在外公的摩托店楼上,二来那一整排店里,二楼最少有三家是养燕的,就是说我们长期和燕子作邻居。再来就是隔几家店,有一间在大装修。所以,临时决定轩仔和晴晴暂时不去外婆家,但是外婆离家出走几天来我们家,等晴晴的保姆旅行回来才令做打算。

当中,轩仔也免不了给妹妹传染到,也发烧咳嗽伤风,只是轩仔的烧自己会退了下来,妈咪就没有给他喝退烧药,只是看中医调理咳嗽。这一个星期里面,轩仔已经三度发烧,但是,他的烧是晚上才来,然后第二天一早就退下来了。爹地一直要妈咪带他去看西医,喝退烧药,但是,妈咪深信轩仔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打败病菌。两兄妹互相传来传去,应该怎么办?如果不是晴晴的保姆去了Sabah找女儿,妈咪肯定把他们两人分开,只是,保姆不在,外婆一个人要看两个,两个一起玩,互传真的是免不了。十月份的半个月里,妈咪几乎每一晚都不可以一觉到天亮,终担心他们半夜发烧,起来抹身喂药免不了,第二天还要准时8am上班,还没病倒已经很庆幸了。公司经理近来心情又不好(每个月target都不hit),想拿个假期在家照顾孩子又不敢,真的好为难啊!

病归病,还好晴晴还是active的,每天都在练习走路,生病期间,已经可以自己独立的到处走走。只是,看着她瘦弱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小,抱在手上,一天比一天轻。这两个月里,体重一直停留在9.5kg左右,现在已经跌到9kg。现在妈咪最大的心愿,真的是希望病菌快快远离我家,两个小孩可以身体健康,无病无痛!

这是晴晴最后一次吃奶嘴的相片
小记:妈咪忘了记录起来,晴晴一岁从金马伦回来后,外婆就主张帮她戒奶嘴。结果,很轻易的,一个星期后,晴晴就把奶嘴戒掉了。(轩仔是在10个月大时,自己自动戒的)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