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

所有反稀土的活动其实妈咪都很留意,在日历里都记录起来,如果安排得到的,妈咪都很想参加。关丹是我出生及成长的地方,有国才有家,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我尽一份绵力去捍卫我的家。即使身边的同事对我每次的参与并不支持,说什么有子有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我还是觉得,在一切还来得及做出改变时,我们一定要站出来,即使到时毒场真的开了,至少我努力过。

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活动在星期六中午12时在巴洛海滩正式展开,一直到星期日下午12时结束。由于不是集会,人潮在不同时段抵步,星期六晚11pm更是重头戏,“燃烧莱纳斯稀土厂模型和15个模拟棺木至到变成灰烬”的仪式。

哈哈,妈咪穿着公司制服。(安全起见,打了马赛克才放上网。。)
星期日到办公室报到后,妈咪约了爹地10am带着轩仔前往格宾。1110分到达莱纳斯稀土厂外的大路口,但是已经有几位警察驻守那里,不让我们前进,要求我们折返,原因是担心我们的安全。警员说前方也是有警员驻守,我们没可能到达的。经过上一回428后,妈咪的胆子比较大了,告诉警员说朋友已经在那里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前进,但是警员还是百般阻扰,要我们把车子靠边。当爹地把车子靠边时,后方的车越过我们前进去了,我们也没管那么多,开着车子跟着前进。
前进不久后,就有大批的警员驻守在进入莱纳斯稀土厂的路口,附近除了一些记者,没看见别的人群。我们离开了莱纳斯稀土厂往格宾方向驶去,在离开格宾红绿灯不远处,开始看见大批的绿衣者往同一个方向前进。原来警方不允许他们在莱纳斯稀土厂外聚集,所以,所有的人群被逼往别的方向步行。

眼看聚集者都很守秩序, 爹地找了一个泊车位,带着轩仔参与其中。人群开始集中以后,大家开始步行往莱纳斯稀土厂方向迈进。

边加兰德龙虾大哥也来了。马来西亚半岛快要变成毒岛了。。
 
但是,没到十分钟,大批的人又开始往我们的方向折返,然后把手上的布条往地上丢。原来前方大批的警员已经驻守在那,不让人群前进。原因是警方说这个聚会没有得到准证,而且,人群大批在路上行走,妨碍交通,要求人群解散。

抗议者都很遵守指示,所以,中午12pm我们也开着车子回关丹去了。在整个参与过程,妈咪察觉到轩仔似乎在脑里有很多问号,所以在回关丹的路途中,妈咪简单的向他解释这里所发生的一切一切。哈哈。。不晓得轩仔明白妈咪所说的多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