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晴]- 晴天霹雳的消息

关丹这里的烟雾情况还不至于到危险的地步,但是足以让我家两个小瓜再次生病。尤其是晴晴,上星期二开始流鼻水,然后星期三咳嗽,过后就轮到轩仔和绚绚(通常3个小瓜都是轮流生病的)。由于晴晴的呼吸气管比较敏感,咳嗽很容易引起气管收缩,所以会立刻带她看医生。但是,由于轩仔只是轻微咳嗽伤风,就没带他看医生,希望烟雾情况改善,轩仔就会好起来。

就在带晴晴看医生的当天,保姆告诉我她要到妇科一趟。当时的我,也没问那么多,以为是普通检查。原来,保姆怀疑她自己怀孕了。几年前,保姆有打算要多生一个,但是,几番努力后,还是没有好消息,自从当了晴晴的保姆以后,这个念头也打消了。保姆告诉我说星期一的半夜,晴晴特别的闹该,不肯睡觉,把他们整家人都吵醒了。第二天一早,保姆立刻打电话给我,要我们带晴晴去见医生。因为之前生大病的晴晴也没有如此的难侍候,保姆生怕她喉咙发炎还是什么的。但是,当医生证实保姆真的是怀孕以后,我觉得晴晴是争花吧,舍不得保姆。她的预感比我们任何人都准,保姆真的是怀孕了。这突来的好消息,搞到大家都有点措手不及,毕竟保姆已经41岁,真的要好好的安胎。保姆最放心不下的是晴晴,毕竟保姆照顾她已快接近8个月,待她有如自己的女儿。但是,医生吩咐保姆要休息,还要打针卧床。所以,临时的安排又把晴晴接回外婆家,又得麻烦外婆了。

难得的画面。
庆幸的是9个月大的晴晴比较容易带,而三岁的轩仔也比较懂事,只是妈咪爹地和外婆又得从新分配工作。之前是外婆负责早上替轩仔冲凉换校服,然后接送轩仔上学放学,这份差事现在就分派给爹地了。然后晚上爹地负责帮轩仔刷牙换睡衣,妈咪就忙晴晴。晚上当妈咪在忙着照顾妹妹时,他可以自己玩,不然就爹地陪他玩一会儿,或是他坐着陪爹地看晚间新闻,不会一直要妈咪,这让妈咪觉得比较轻松了。当妈咪忙完晴晴睡了觉以后,就是妈咪陪轩仔的亲子时间。

虽然妈咪还是很不舍得保姆,但是,有失必有得。最高兴的就是现在在外婆家吃粥晴晴可以不必看电视节目,之前每到吃粥的时候,一定要开电视节目给她一面看一面吃,不然她不开口。奇怪的是,自从外婆照顾晴晴后,她竟然可以乖乖的坐着吃粥。这几天,保姆还时不时去外婆家看晴晴,保姆也很吃惊晴晴有如此的转变。除此之外,两兄妹也多了相处的时间,看着两个小瓜在客厅里你追我逐的,很是热闹。当然,无可否认的是晴晴肯定没有得到在保姆家那么全面的照顾,毕竟外婆体力有限,只求晴晴少点生病,妈咪已经很安慰了。现在,希望保姆可以顺顺利利的生个健康宝宝,那么轩仔晴晴又多个玩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