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晴] - 2y2m

便闭
晴晴一直以来都面对便闭的问题,通常她三天才上一次大号,如果出远门,会更多天才大。那天回金马伦65夜,她只是大号了一次,最后那两天她有便意,但是,大不出,一直哭,很可怜。

之前晴晴有用过一次通便水(不可以经常用),但是,在金马伦没有药房,所以,没办法,她的便忍着回到关丹。一回到关丹,妈咪立刻让她用通便水,没5分钟,她立刻有便意,只是,大便真的太硬,她边哭边大便,冒了一身汗,都没办法把大便给大出来。最后,外婆抱着她,妈咪帮忙刺激肛门的附近,又搓又积,把大便给弄出来。当然,晴晴的肛门流血了。

水果,蜜糖这些似乎对晴晴都起不了作用。第二天,妈咪立刻去了药房,买些可以帮助排便的Probiotic (家里已有两个不同的牌子了),和黑枣精,希望对排便有帮助。现在,每天一早晴晴会先吃两粒Probiotic,再加上小麦草汁和黑枣精,才勉强每天可以上大号。
 
伤风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清早起床,就看见晴晴开始流鼻涕,还有几声咳嗽。参考了欧阳阴的书本,煲了糙米+红枣水让她喝,睡前再放姜水让晴晴泡脚,果然第二天就好了。

最近的晴晴开始胃口大开,吃饭,吃饼,吃面包,到时间了还会吵喝奶。之前她一直吵着说要跟哥哥一起去上学,外婆说一定要potty train以及会吃饭才可以。结果啊,她真的很听话,白天已近戒了尿布,而且已经开始吃饭了。晴晴很棒哦! 

5 comments:

  1. 应该是便秘吧?
    千万別依赖泻药或通便药,对小孩未来的排便会有不良的影响。

    ReplyDelete
  2. 泡脚的姜水需要煮过吗?如需要煮,滚了可以加自来水调温度,还是要等水自然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姜水我有煮过,倒出来自然凉以后才泡脚~~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